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25

P1传送门

最近特别忙,每天回到家就像一条死鱼一样瘫在床上,电脑都没开。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25.

他们在江南闲逛了有一个多月,成天游山玩水,卓亦凡觉得自己身上都快潮得长毛了。此刻他越发怀念北方的沙尘暴和大妖风。

何建国笑他:“吸尘器当了这么多年还没当够啊?”

卓亦凡也不恼——不如说他还蛮享受何建国如今有事儿没事儿打趣他的感觉,跟原先“主从有别”的距离感区别很大。望着抄着手立在窗口的那人,随口道:“难道你就一点不想回去吗?”

何建国转过身来,背对着窗户,逆光的情况下,卓亦凡不太看得清他的表情:“嗯,有点儿。”

卓亦凡一怔:“到底是有点儿想呢?还是有点儿不想?”

何建国叹了口气:“嗨,都算吧。”

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没鼓起勇气去当年战友的衣冠冢看看。从非洲刚回来那会儿起了这个念头,但还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实施,所以当卓亦凡提到“回去”的时候,他才会如此纠结。

大约是如今的心态不同了,略一沉思,卓亦凡终于选择了追问:“老何,有心事啊?”

何建国抿唇摇摇头:“也不算吧……”

卓亦凡有些失望:听这话头,肯定是不愿意讲了。

“我好像从来没跟你说过以前的事儿吧?”

卓亦凡没想到自己竟然等到了下一句,不愿错过机会的他连忙问:“什么以前啊?”

见卓亦凡好奇到几乎探过大半个身子的姿态,何建国笑笑:“我以前没说过自己去过维和部队吧?你还问我为什么会非洲那边的方言来着,那些方言就是为了这学的。”

卓亦凡有些诧异,但回忆起何建国的种种“不凡”之处,又了然地点点头。

大约卓亦凡的倾听是给何建国提供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倾吐对象,于是他把这些年不愿宣之于口的那些尘封往事统统吐露,比上次跟冷锋夜谈还要详细得多。

卓亦凡听着很难想象,要是自己面对这样的情况,心情会是什么样的,然后他突然灵光一现似的想到了那天水泥管的短暂相逢,而当他往“何建国那时若是死在自己面前”这方面一想,心里就一阵抽痛:他突然十分理解何建国这么多年来的不曾释然。

于是站起身,走到何建国的面前,拍了拍他肩膀,然后特别严肃地看着对方因为泪光而晶莹的双眼,说:“要抱着我哭一场吗?”

何建国的眼泪就这样憋回了眼眶,他笑了笑,作势抱了抱卓亦凡,然后退了回去:“嗯,行了。”

即便何建国如此“配合”,卓亦凡却“不依不饶”:“真的,我觉得你憋这么长时间估计也挺难受的,要不发泄一下?当然了,你要是不好意思当着我面哭的话,我可以先出去溜达溜达……”

这下,何建国的惆怅终于全部消失,握拳轻轻给了卓亦凡一下,无奈道:“行了行了,我哪有那么脆弱。”见卓亦凡还不放心,他又道,“这样吧,你要不放心,等几天我们回去,你陪我去趟公墓吧。”

卓亦凡这才点点头:“好!”

————————TBC————————

P26传送门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