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1

写在前面的话:本文受《战狼2》电影里的前侦察连连长何建国和富二代熊孩子卓亦凡在电影里的互动启发产生的灵感,抛开电影本身来看,cp属性为“为钱‘卖身’给熊孩子当保镖的武力值超高攻X中二病爱好军事熊孩子傲娇受”,年龄的话,以《战狼2》发生在2015年为基础,设置何建国出生于1980年,参加过刚果(金)内战维和,卓亦凡出生于1994年。除剧中情节以外,会(通过脑洞来)补充卓亦凡和何建国相识的部分以及后续发展,和最后在一起的部分。因为动笔的时候电影才一刷,可能有些细节记不清楚了,到时候有bug的话请大家多多包涵,或者只能当原创文看了OTZ。

————————————————

1.

卓亦凡从小向往的是武侠剧里的生活:快意恩仇,喝酒吃肉,天天刀尖上舔血,刺激。可惜他生在和平年代的中国,除了喝酒吃肉,其他几个人生理想要素一样都没法从生活中获取——当然,他要愿意天天跟南方古猿似的吃生肉,“刀尖上舔血”这个目标也基本可以达成。

后来卓亦凡大点了,脱离了热爱电视剧的低级趣味,终于可以独立阅读文字作品,他又移情别恋,爱上了军事题材小说,看着里面的主角一挑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队友,单挑亚马逊丛林,绝地求生干翻一个雇佣兵小队等等情节,他的中二魂熊熊燃烧:男人!就是应该当兵!

然而,在卓亦凡十八岁成年,终于做下决定要去参军时,遭到了老卓的极力反对。

老卓吹胡子瞪眼地看向自己独子:“你要去当兵,先跟老子断绝亲子关系,我他妈可不愿意自己孩子死在我前头。”

自从他体弱多病的老娘几年前被老卓出轨的事情刺激得旧疾复发嗝屁,老卓就一直对他抱有歉疚,平时除了不着家之外,生活上从没亏待过他,也没说过重话,现在乍一听到老卓这么吼自己,卓亦凡当时就懵了。

 

按理说吵了这么一架之后,卓亦凡除了不能去实现人生理想,有些憋屈之外,生活会照着原有的轨道继续按部就班地前进,却万万没想到,几年前还没进卓家门的那个女人,几年后会带着自己一儿一女光明正大地走进卓家大门。

卓亦凡这人虽然中二,有点混不吝,但到底“怂”才是本质,所以从来没敢跟老卓急眼——包括之前想当兵被拒那会儿,也就是自己窝屋里生了几天闷气,后来老卓甩给了一把进口越野车钥匙,带了那个木讷少言的何建国回来,说让何建国带他去云南玩会儿,卓亦凡立马就恢复了生机。

可这次,卓亦凡终于有了立场发脾气——他的地位都受到威胁了,再不撒撒疯,怕是再没机会。于是他手里拎着刚到手还没多久的车钥匙,跟何建国说:“姓何的,你帮我吓吓那女的和她两个崽儿,这就归你了。”

何建国看向他:“这,不大好吧,我不打女人和小孩儿。”

卓亦凡讥诮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这讥诮是冲着何建国,还是对方背后的老卓:“哟呵,你还挺有节操是吧?”

何建国讪讪一笑:“哪有哪有。”

然而卓亦凡冷静下来想想,连何建国都不打女人和孩子,他自己,一心想当江湖侠客的,还能打女人和孩子吗?于是这事情也就以他自己为了眼不见心不烦,搬去郊区别墅为结局不了了之。

————TBC——————

P2传送门

评论(8)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