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13

P1传送门

继续走剧情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13.

一切变故起始于一架无人机的到来。

当冷锋看到Pasha对着天空招手微笑时,顺着往上一看,就知道坏了。

无人机上的机枪在未知的敌人操纵下冲着地面的人群扫射,刚刚还唱着跳着的人们在枪声下轰然而散,乱做一团。

何建国的身体反应甚至超过了意识,拾起枪一个瞄准,就把那架发了疯一般的无人机打了下来,然而还没等所有人喘上一口气,更多的黑色无人机已经从不知何处漫了过来。

卓亦凡玩枪这么多年,却从没真正见过血,就算是上次猎狼,也是大晚上,劫后余生的他顶着麻木迟钝的脑袋,根本没有觉察到何建国身上扛着的狼尸还在汩汩流出鲜血;而此刻,刚刚还欢笑着的人就这样倒在自己面前,因为失血过多呼吸困难而不断抽搐着,卓亦凡终于切实体会到了生命是如此脆弱,而枪炮又是如此可怖。

何建国和冷锋忙着击杀空中移动的机枪,而卓亦凡站在四处逃窜的人群中,恍若失了灵魂。保卫处一个员工看见了,连忙过去推着他跑,可卓亦凡只是麻木地被迫挪动双脚,然后他听到嘈杂的人声中又传来几声枪响,刚刚还推着他跑的年轻人刹那倒地,血腥味儿在夜风中扩散开来。

卓亦凡这才像是梦中惊醒似的瘫坐在地上,不住检查自己身上有无伤口。冷锋和何建国相互掩护着,也赶了过来。何建国见他倒在地上,急得大声问他:“伤哪儿了?”

卓亦凡梦魇似的哭嚷:“我腿!我腿!”他只觉得浑身疼得要命,连心脏都抽抽。刚刚目睹几个活人倒地的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方式似的,恨不得痛哭出声。

冷锋迅速检查了一番,松了口气:“你没事!”

卓亦凡此刻听到宣判反而愣了,还是何建国又推了他一把,才反应过来,跌跌撞撞地往厂子里跑。他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着身后那两人像是配合多年的伙伴,一边掩护对方一边撤退,嘴里有些发涩。

 

除了冷锋和工厂的保卫处成员,所有还活着的员工都在林志雄的组织下进了厂房,然而所有人都不能保证,薄薄的墙皮和窗户能拦得住外面那群持枪的恶棍,他们只能听着外面的枪声和被击倒的人的痛苦叫嚷,忐忑地在心中祈祷。

短短几分钟好似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卓亦凡的心跳已经渐渐平稳,但随着情绪逐渐稳定,他内心的慌乱却越发汹涌:何建国他们没事吧?

一想到这里,他越发坐立不安,摸了摸腰上的手枪,在厂房里踱来踱去。

林志雄正忙着安抚员工,此刻见他还不安分,告饶似的道:“凡哥!你就好好坐下吧!还不够添乱的呢?”

卓亦凡闻言一惊,愣在了原地,然后他安静了下来,苦笑着扯扯嘴角:对,我去也是添乱。于是找了个离人群远一些的墙角,背对着大家坐下了。

——————TBC————

P14传送门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