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7

P1传送门

今天写得比较多=w=,观众老爷们不捧个场吗

————————

7.

那只狼的标本最终被何建国放在了卓亦凡办公室进门的右手边,可实在做得太丑了,任谁看一眼都觉得像只刚打架输了的傻狗。

卓亦凡不好意思说收起来,只好让老林叫了几个工人,在狼旁边的墙上钉了几个铁钩子,放了几杆枪上去,妄图中和一下这屋里突然愚蠢的微妙氛围。

为了眼不见心不烦,他甚至一改往日瘫在长沙发上的习惯,规规矩矩地背对房门,霸占了进门那张单人沙发。

不过这标本也不算一无是处,至少它还提醒着时不时想去野外晃悠的卓亦凡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于是作为“保姆”的林志雄称赞起来这狼标本的时候便越发情真意切。

 

很快到了年底,来这儿一晃已经是第二个春节。工厂正门“卓氏汉邦钢铁集团”那块醒目的巨大招牌上被红绸带系上了“头绳”,配着外头空地上一排排铁锈红的集装箱库房外壳,整个厂区别提有多喜庆。

林志雄依着去年的方案准备再举办一次中非结合的春节联欢会,表演了个人和团体的节目之后,就是自由跳舞的狂欢时间——上次工厂成立一周年庆典,卓亦凡提的这个主意让厂区里成了好几对“跨国恋”,这次当然照旧。

卓亦凡是最好凑热闹的,上次成的一对情侣还是他在喝醉了之后瞎起哄促成的,这次春节联欢会,怎么能少了他这一份。大约是红娘当上瘾,他这次甚至打算自己出钱弄一个“真爱奖”,哪些人春节联欢会的时候天敢当众表白还成了的,就给这些新出炉的情侣奖励一周假期加两个月工资。

不过以上打算才只停留在计划阶段:他在非洲差不多除了没达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地步以外,几乎是个“土皇帝”,根本没有需要自己主动往外掏钱的时候,再说这边也没什么值钱东西,平时唯一要往外给钱的,就只剩没事往桑库加镇的水果摊找事的时候了——还都是何建国付的钱。于是这个名为厂长兼老板的在职人员实际上不过是个“打黑工”的小可怜,而他的这个打算就这样因为资金问题搁了浅。

 

到了除夕当天,这场联欢会从桑库加镇的下午三点开始——也就是春晚转播开始的时刻,非洲同胞对厂子里巨屏卫星电视里播放的眼花缭乱的画面表示了相当的好奇心,很快电视里的新年钟声敲响,这边的联欢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Nessa是桑库加镇当地的单身母亲,身材壮硕敦实,性格是与她体重相匹配的乐观活泼,今天工厂联欢会,她带着同一条生产线的女性一起表演了民族特色的拉姆舞[注1],一边起舞一边合着节奏拍手吆喝,穿着彩条连衣裙的硕大身躯旋转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陀螺。

卓亦凡饶是看了这场景已经有几次,也依然惊诧于这个中年女人的灵活,他嚼着卡特树[注2]的叶子,时不时为女员工们叫好——虽然他的叫好声差不多被当地员工给盖了过去。

 

何建国去冰桶里拿了三罐啤酒过来,分给了卓亦凡和林志雄,这才坐下来拉开拉环,仰脖灌了一气。

卓亦凡想起上次跟林志雄俩人一人被员工看笑话,一人被晾在楼梯上受凉的黑历史,拍了拍林志雄,然后一面举起啤酒,一面拿下巴指了指何建国。

林志雄会意,笑得意味深长,然后起身回屋拿了自己珍藏的一瓶茅台,把里头的酒倒了一半出来倒在一个干净塑料瓶,又使坏拿了瓶伏特加,倒进了茅台瓶子里,回来拎着加料的茅台和掺了半瓶水的塑料瓶跟何建国说:“老何,咱们俩干一个!你喝这个,我喝自己酿的果酒。”说着把茅台递了过去。

何建国摆摆手:“这哪成,茅台贵,你喝你喝。”说着要去拿林志雄手里的另一瓶酒。

林志雄连忙道:“我喝自己酿的酒更习惯,这瓶茅台是上次厂子里抽奖抽的,我不爱喝。”

何建国这才被说服,接过林志雄帮他开了盖的茅台,喝了一口,皱了眉头:“怎么味儿不对啊?”

林志雄连忙道:“可能是这边气候不一样吧,味儿不就变了,来来来喝!我先干!”说着他拎着塑料瓶咕咚咕咚往自己嘴里倒了一大口。

卓亦凡也起开拉环,撞了撞了何建国的白酒瓶子:“老何,喝喝喝!我也干了!”

何建国骑虎难下,皱着眉头喝了半瓶,越喝越觉得酒味不对,可卓亦凡跟林志雄商量好了似的,连番给他敬酒,于是一瓶见底之后,半年没沾酒的他终于醉倒了。

卓亦凡跟林志雄借着联欢会嘈杂的声音欢欣鼓舞地一击掌:“终于报仇了!”

没料到何建国醉了之后格外难办,大约是刻到骨子里的习惯,就算已经陷入意识不清的境地,他对靠近的人依然保持着防备状态,他的醉不是大吵大闹撒酒疯,也没有昏天黑地地吐。

林志雄就被他这模样骗到,从兜里掏了根笔出来准备在对方脸上画乌龟,结果被何建国一手抓住胳膊,险些被撅折了。

卓亦凡连忙上前解围,在险些被对方踹翻的时刻,隐约听到他喃喃呓语,仿若正经历着梦魇:“不……不……别过去……那边有叛军……不……不!”

注:拉姆舞是我瞎编的,在新浪博客看到有人说也门当地的舞蹈是毛拉姆舞,但是搜毛拉姆舞又没有这个名字,所以就编了一个。然后卡特树叶也是在新浪博客看到的,说是也门当地人喜欢咀嚼着玩的一种叫做卡特的树木的叶子,似乎是跟槟榔差不多的一种零食。

——————TBC——————

P8传送门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