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gay里gay气!

#一些gay里gay气的正经书#最近在写论文(虽然还没动笔),所以在看《儒林外史》。我表示要对这本书里看脸的gay气世界服气了。
书里的颜值担当之一季苇萧(男),当初让鲍廷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容貌,然后他受到文人圈子的欢迎除了他八面玲珑的说话本事以外也是因为容貌。
后来出现了杜慎卿这样一个“白莲花”一样的“名士”,既附庸风雅又故作清正,明明是好色,偏要说只是为了延续子孙(详见第二十九回)。季苇萧看穿了他的虚伪,故意捏造了来霞士的貌美和出尘,一下子让杜慎卿推迟了第二天的相亲去了神乐观(看到这段我终于相信他纳妾是为了繁衍,→_→好吧,古代背景下没啥好说的,这种人一大把),结果看到来霞士竟然肥丑又老(详见第三十回),当场懵逼。看到这段我要笑死了。还有杜慎卿的心里活动也gaygay的,第一反应不是生气,是好笑(果然还是因为骗你的季苇萧颜值比较高吧?)。书里这样写道:“……自己心里忍不住,拿衣袖遮着口笑……”,然后走的时候又笑:“杜慎卿上了轿,一路忍笑不住,心里想:‘季苇萧这狗头,如此胡说!’”
真是gay里gay气!
这书里还有一些文人又基又八卦,不一一列举了。另外《聊斋》有些篇目也gaygay的,比如《念秧》这一篇,讲的仙人跳,是美少年去坑赶考的书生(所以为啥是美少年去骗,不是美少女呢?真是个令人深思的话题)。这篇有几个故事,没记错的话应该有三个?有两个都骗成功了,第三个是公务员钓鱼执法,扮成赶考书生把美少年上♂了♂又♂上(如果只有这个情节还能当成是公务员好色,但是书里详细写了上这个环节!gay得飞起!什么“不要不要”“好痛好痛”,美少年好几天下不了床啥的……看到这个地方我简直感觉自己看了假《聊斋》),结局似乎是公务员拔吊无情把美少年抓起来了= .=。
需要注意的是,古代传奇或者小说中的gay气部分大部分是以此讽刺一些人事,并不一定是作者爱写男男╮(╯▽╰)╭,大部分还是把搞gay当成一种小众的流行,感觉主角搞gay显得很潮很先锋很另类一样。举个显著的例子:《金瓶梅》。既然说了是大部分,那么肯定有例外,比如《品花宝鉴》,就是一本标准的耽美风月小说!
一些现当代的文学大家的作品,也是如此。所以大家看到网上疯转的这类书单切不可过于激动(*^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