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我死后发现三次元的鬼屋里都是真鬼 P1

短篇

cp:面冷心热的黑衬衫勾魂使X爱吐槽的新死鬼(我) 言情暧昧向  还在连载中,想讲一个自己脑洞中人死之后会发生什么的故事,尝试一下第一人称碎碎念风格,要是感兴趣的话欢迎支持OTZ

P2点这里

===================================

1.

我曾经在上课走神的时候认真思考过一些比较有深度的话题,比如说:人死之后会不会有灵魂?然后灵魂要去哪里?是去西幻小说中提到的天堂地狱还是东方玄幻的天庭地府?一想到这个话题吧我就忍不住拓展了一下思维:鬼魂世界的鬼们要怎么生活呢?鬼魂世界是不是真的那么阴森可怖?如果真的有投胎转世这种东西,那为什么人间的人数总是不断增长而不是永恒不变的呢?

当初的我得出的是什么答案早已记不清楚,因为现在的我已经死了,记忆逐渐清零,除了我的智商还在——大概,整个人纯洁得如同初生婴儿。

死是什么一种体验?我曾在某问答类社区看到过这个问题,现在作为一个鬼魂,真的好想去回答一下,那种濒死然后被救活的人都弱爆了,我这可是真·挂了!谁的体验能比我更接近标准答案?!

可惜我现在碰不到任何这世间的东西,不然也能通过这个回答突破历史高度——0赞。心突然有点塞塞的。

回忆一下刚刚的死亡过程,一开始吧我感到我的躯体变得僵硬、麻木、失去知觉,最后我轻盈得好像刚从身上卸下几百斤货物,从原有的躯体里飘了出来。倒是不怎么疼。我还蛮惊讶的。

“当然不疼。你不知道,前几年有几个鬼魂仗着脑子好使,用他们在人间学到的知识跟判官大怼一通,说什么‘鬼也要有鬼权’,‘你们这个机构也办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就不能想着跟时代接轨呢?现在人间大家都讲人权啦,鬼界能不能也创新一下讲讲鬼权?听没听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听取鬼魂的声音造不造?是时候提升死亡体验啦’……白……咳咳,判官大人烦不胜烦,最后请示了老大,决定今后勾魂的时候尽量封闭鬼魂的知觉,这不就不疼了么!”

看着白衬衫小帅哥精分一样表情夸张地学说话,我突然替他感到脸酸。

“话太多。”

别误会,这话可不是我说的,虽然我是很想这么吐槽啦,不过毕竟我是一只新鬼,这初来乍到的不好得罪人。

白衬衫好像一只气球,被黑衬衣冷冷淡淡的一句话说得“xiu”一下消了气,瞬间安静如鸡。

黑衬衣转头看向我:“有什么要问的么?”

虽然我目前没什么特别急的问题啦,不过看在你长相比起白衬衫那个浮夸的家伙更像我心目中温柔男神藤本清和的份上,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当然不能视而不见!

“那啥,你叫什么?年龄多大啦?你们干这行多久啦?工资高不高啊福利好不好啊?地府几套房啊?”

黑衬衣的表情我猜大概是有一点懵逼的,为啥用“我猜”呢,因为我特么说完根本没敢抬头看。

好吧我必须承认自从大学之后,我已经好长时间没跟男性生物交流过了,一时间习惯性套用昨晚为了相亲临时抱佛脚背的几句话也是情有可原的对吧?

“可以的姑娘,你的套路很清流。”白衬衣插嘴道。

“话太多!”我终于没忍住爆发了一下。啊,当然还是在心里,毕竟我怂嘛。

反正我人都死了,还要什么脸对不对?毕竟鬼又不会脸红,嘻嘻嘻嘻。

“我叫白凭。年龄不记得,大概几千岁。这行才干几十年,工资一般,福利尚可。房产的话,按你们人间的算,叫员工宿舍吧,有一套。”

“白屏?手机故障那个白屏?”我觉得问出这句话的自己宛若一个智障。

“是‘凭什么’的‘凭’才对啦,顺便一提,我叫海风,海风的海,海风的风。”白衬衫插嘴道。

谢谢你告诉我真相哦。我朝着插嘴症患者白衬衫——哦海风,翻了个白眼。

白凭,白凭,我在嘴里咀嚼了半天。

凭栏骋目,好名字。

————TBC——————

P2点这里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