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又站一个冷cp并拆掉了看白夜的时候站的赵周

看完《刀锋上的救赎》,感觉赵馨诚和韩彬之间就像他自己说的,是“比兄弟要波西米亚一点,比断背要布尔乔亚一点”,后者更像是他的引路人和导师;虽然依赖对方,但也是基于雏鸟情节和对兄弟的信任。
插句题外话,感觉指纹的这本书里,几个出场戏份多一点的男性角色都比男主的老婆存在感更强……隐隐有种形婚既视感。要说基情么,因为我自己不太喜欢韩彬这类苦大仇深的角色,反而看好袁适和赵馨诚,骚包精英女王心理专家受X暴力无脑一根筋好运刑警攻,这对相当欢乐了。
拐回正题,总的来说《刀锋上的救赎》是本好书,刑侦情节详实(后半段美式个人英雄主义的部分不包含在这句夸奖的范围之内)、主角形象塑造成功、有情怀,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比如一些女性形象的塑造就不够走心,雪晶也好,陈娟也好,韩依晨也好,都成为了她们所对应的男性形象(赵馨诚和韩彬)的附庸——或者说只是为了充实男性形象而塑造出来的一种空洞的泥塑木偶。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