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31(完结)

P1传送门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31.

从上次确定了关系起已有小半个月,卓亦凡和何建国俩人的相处模式却没有什么改变。其实他们既然已经共同经历生死,那些庸常的绑架感情的形式就早已不重要了。要说浪漫,固然豪车香槟钻戒玫瑰花是浪漫的一种表现形式,但谁又能笃定那好似亲人之间的不经意体贴与温馨不属于浪漫的行列呢?

 

两个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的大老爷们儿,一起坐在沙发上,一个捧着电脑挂着耳机,在网上找菜谱,下单订原材料,一个拿着厨师机说明书研究使用方法。偶尔转头瞄一眼旁边的人在做什么,不必开口说话,只是呼吸,就已经足够合拍。

卓亦凡刚下单了生鲜,突发奇想地摘了耳机,问对方:“老何,去年这会儿咱们在干什么?”

何建国摇摇头继续研究手里的说明书:“早忘了,非洲那会儿的日子,天天不都差不多的,谁还记得?”

卓亦凡却打开了被他上传到云端的照片,指着一张俩人的合照道:“啊,我想起来了,那几天你到镇上剪了头发。”

何建国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于是想起了那场爆炸来。可当时的心悸感却已经淡化,很难再找回,遂感慨道:“还好你我都没事。包括之后的暴乱也是,能活下来很走运。”

卓亦凡却只是点点头,没有仔细听,还在不住思考自己当时的疑问。然后他脑海中划过了一张痛苦的表情,便迟疑着开口:“当时我去找你,看到你已经站在理发店门外,魂不守舍的,怎么了?”

何建国搁下了手里的说明书,低头沉默了片刻,终于把前些年纠缠自己的噩梦道出。

卓亦凡听着对方柔和的声音难得因发哽而沙哑,心中虽不能体会对方的心情是如何沉痛,但念及对方一听到爆炸就如此失态的行为,想必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原谅过他自己,不免心疼:“哎,人死不能复生。况且那也不是你的错……”这时候,卓亦凡终于发现自己如此口拙,很想跟对方说没事,这不还有自己么,却实在说不出口。

然而何建国却释然地笑笑:“对,我也是最近才想通的。谢谢。”

何建国的真诚道谢,让卓亦凡反而不好意思起来,挠了挠头,盘腿缩到沙发上:“不客气,跟我说什么谢啊……”

何建国认真地点了点头,凑上去亲了一口对方的侧脸,然后笑道:“你说的对,不必说谢,用行动表示就好了。”

卓亦凡吓了一跳,接着结结巴巴道:“对……对,就这意思。”

何建国看着他难得犯傻的模样,终于忍不住露出回国这些天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眼角重新聚集起了几道浅浅的纹路。

挺好的,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不错。

————————END————————

发不出车了,我感觉越写越ooc……也没什么灵感,就完结吧。感谢阅读至此的你!当初只是随手写了一个脑洞没想到还有同好(我原先都是萌的冷到只有自己的cp),后来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情,好歹把该写的部分写完了,告白了,在一起了,没有在还没表明心意的时候就半途而废,自觉已经对得起当初喜欢这个cp的自己,所以大家再见啦!

PS:这个CP不会再写,这篇也不会有番外,所以为了何凡关注我的朋友可以取关了。至于肉的话,本来一开始就没有写肉的打算,想根据读者的意见写一点肉汤的,但是越写越觉得这俩发车肯定ooc啊……所以还是决定尊重自己的内心。只是对一直等肉的朋友感到抱歉,在此祝你们能找到其他中意的肉吧(鞠躬)!


最后这篇我会抽空整理成txt,如果有想留存的读者可以到时候来下载。

评论(1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