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20

P1传送门

P20 何建国英雄救美 卓亦凡吃醋拈酸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20.

俩人最终找了家人气还不错的烧烤店。

等待上菜的空隙,卓亦凡望了一眼何建国,莫名有些尴尬,便下意识拿出手机,准备借此躲避聊天。却听到隔壁两桌动静不大对。

 

几个同行的女孩儿正聊着天,没想到另一桌刚来的几个流里流气的小混混冲着她们吹了口哨,还故意高声交谈生怕她们听不见似的评价女孩儿们的身材长相。

其中一个短发姑娘沉不住气,骂了一句:“臭流氓!”

却见那桌的小混混站了一个起来:“贱人骂谁呢?”

短发姑娘不服输道:“谁对号入座就谁!臭不要脸!”

 

眼见这两桌的氛围越发剑拔弩张,除开何建国和卓亦凡,店里已经有其他客人发现了这两桌的情况,纷纷小声讨论了起来。见卓亦凡握紧了手机,一副随时准备拔刀相助的样子,何建国伸手按下了卓亦凡的拳头,等卓亦凡转头看他,才摇摇头,温声道:“凡哥,你别管,待会儿我去。”见卓亦凡露出不解又不服气的样子,他又笑着低声解释了一句,“待会儿要是我进去了,还得留个人保释呢不是。”

他们这边还没商量出个结果,那边的小混混已经全部站了起来,手上拿着刀棍,俨然是要动粗。何建国眼角的笑纹还没散开,肌肉却已经勃发待战了——他得等那几人刚动手,好借这个见义勇为的由头收拾那几人一顿。

于是当那个混混头子的巴掌打到短发姑娘脸上的那一刻,何建国如同捕猎的豹子一般冲了上去,一拳打上了那人的下巴。还没等姑娘感受到滞后的疼痛,刚刚还凶神恶煞的几人已经因为突然冒出来的何建国乱作了一团。

这几个人说到底也就是混地方上的小混混,哪里是身经百战的何建国的对手,没跟何建国对上几招,就如同丧家之犬一般夹着尾巴跑了。

 

这几个成功脱险的姑娘从惊呆的状态中回味过来,连忙冲着何建国道谢,而那个被打的短发姑娘还连声说要给何建国买单。

一旁的卓亦凡此刻俨然成了英雄救美情节里的路人背景板,他看着何建国在几个姑娘的热情致谢下难得羞涩的表情,想想自己刚刚看着对方险险躲开刀和棍时的提心吊胆,怎么都不是滋味。于是他由着本心做出了一个任性的决定,高声道:“老何,我不想在这儿吃了。”

 

那边刚刚完全没有插手店里纷争的老板,听到客人这么一说,终于坐不住了,赶紧过来问情况:“那个,先生,您的菜已经在做着了,要不吃了再走吧……”

卓亦凡不耐烦道:“之前不是付了账了吗,你还想我们赔桌椅板凳钱怎么的?”

老板忙赔笑:“不不,您朋友刚刚是见义勇为,我们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哪里有让你们赔钱的道理……”

卓亦凡打断了他的话:“那你想怎么样?没听说过给了饭钱还不让走的。”

老板摆摆手,指指刚走过来的何建国:“您误会了,我是想谢谢这位先生帮我们救了客人,想再送你们几道菜。”

卓亦凡闻言眉头拧成一团,倒是没再说话,重新坐了下来:现在人家的来意很明确了,是留何建国的,他总不能再不讲理。

何建国见卓亦凡满脸的不高兴,心里纳闷怎么对方又不高兴了,脸上便带出点严肃来,抿唇对那几位姑娘道:“你们早点离开这儿吧,免得被那群人重新找上来报复。”

等他处理好这一切,才重新坐到了卓亦凡旁边,问他:“凡哥,怎么了?心情不好?”

卓亦凡莫名觉得这声“凡哥”刺耳,透着那么一股疏离,于是眉头间的纹路又加深了一分,却摇摇头:“还行,咱们吃了就回去吧,我困了。”

何建国没忘现在外头还是暖洋洋的春日,却并未辩驳从来没有午睡习惯的对方给出的理由有多蹩脚,他只是在思考,卓亦凡到底怎么了?

——————TBC——————

P21传送门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