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14

P1传送门

继续走剧情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14.

所有人都不清楚,刚刚来的那群入侵者,为什么在天空出现几发信号弹过后就撤了,但这群猛兽的离开终究昭示着:他们暂时安全了。

战斗就这样按下了休止符,隔了一会儿,伤痕累累的冷锋被何建国扶着,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工厂,而他的身影,让林志雄愤愤地发出了质问:“你到底什么人?我们这儿本来很安全,怎么你一来反叛军就来了?”

卓亦凡尚处于烦闷当中,此刻见冷锋和何建国一身惨相,终于没忍住打了抱不平:“老林!”

林志雄却提高了音量,脖子上甚至因为情绪激动而鼓起了青筋:“凡哥!你不觉得这一切很奇怪吗?我们死了这么多工人,偏偏他活得好好的!”

Rachel听到这话忍不住了:“他有什么错!这一路上都是他保护的我和Pasha,我相信他,他跟那群反叛军没有任何关系!”

 

几人正在为冷锋的身份而争执着,而作为话题的主角,冷锋的视野突然一阵扭曲,伴随着强烈的晕眩感和疲惫感,他倒在了楼梯上。

Rachel医生急忙冲了过去,当她下意识地掀开冷锋手背的纱布查看病情时,眼尖的林志雄指着冷锋手背上溃烂得不成形的伤口发出一声惊叫:“他!他得了拉曼拉!”

听到那个词汇,所有人就像是被谁按下了开关一样,同时后退了好几步,惊慌在工厂中蔓延开来。

“老林!”卓亦凡看着地上的救命恩人,实在不愿让对方受到这样的对待。

林志雄却懂了他的意思,表情奇异地指了指身旁的一圈工人:“凡哥!你是不是忘了,十公里外的那家工厂,有一个员工得了拉曼拉,所有人都死了!你要讲义气,总要考虑考虑其他人!”

卓亦凡看着数十双投过来的视线,实在无法忽视那些目光中的怀疑或惊惧,作为负责人的他只得闭了眼睛,再没立场开口。

Rachel无法相信眼前这么多人里竟没有一个能为了冷锋仗义执言,气愤之至的她对着这群冷血的同类重重地叱骂了一顿,然后愤愤地叫上Pasha,奋力扛着那个陷入病魔纠缠的男人走了。

 

听着汽车发动,然后走得越来越远,工厂中的紧张氛围才稍稍缓和了些。林志雄看着卓亦凡走到角落里,僵着脸给那边呆着的何建国包扎,又想到刚刚那事,便上去解释:“凡哥,刚刚那事是我不地道,但是……”

卓亦凡却摇摇头:“行了,老林,我懂你的意思,你没错。”只能怪我太没能耐。

林志雄并不知道卓亦凡这话有几分真假,但他已经尽了责任,对得起自己良心,便退回了人群里,继续组织员工照顾伤员。

于是这个角落里便只剩下卓亦凡和有些疲惫的正闭目养神的何建国。

卓亦凡看着何建国抱着受伤的胳膊,靠着柱子浅寐,之前汹涌的情绪又翻腾了上来,他都没察觉到自己的声音带了点鼻音:“老何,你说我做得对吗?”仿佛刚刚的那些逞强,在何建国面前全部瓦解,此刻他只是一个摔倒在地上需要安慰的小孩。

何建国没有睁开眼睛,今天的这场枪战让他精力有些消耗过度,但听到卓亦凡的问话,他还是勉强打起精神,宽慰他:“你没错,这没办法,别想太多。”

何建国的回答其实不过中规中矩,然而卓亦凡却像是被安抚了似的,之前那些自我怀疑或者愧疚都平静了许多。他紧贴着何建国,靠在对方背后的柱子一侧,也许是错觉,他好像能感受到对方平稳的心跳似的,不知不觉就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惊醒何建国的,是他肩膀上突然增加的重量。他歪头一看,正看到卓亦凡乱糟糟的头发和尖尖的耳朵。其实卓亦凡比他要高一点,这么睡着铁定是不舒服的,所以当他察觉到卓亦凡的脑袋正在他肩膀上晃悠着下意识寻找舒适角度时,略一思考,就挺直了脊背。

出于方便众人休息的目的,厂房上方的大灯早被关掉了几盏,在稍有些昏暗的灯光下,没人注意到这个角落。

————————TBC——————

P15传送门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