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P12

P1传送门

终于写到了剧情OTZ。剧情这部分的对话基本是按照原电影,因为当时二刷,为了方便写同人,我录了一部分音,只不过有的听不太清楚,就又发挥了一下。然后有的情节跟原作不大一样或者省略了,原因就一个:为了何凡CP。

惯例两个链接(不影响本文阅读):

1  2

——————

12.

卓亦凡前些天还担心着,生怕哪天红巾军的炮火就落到了工厂上方。何建国当然也有同样的忧虑,于是早早地组织了手下的人,在工厂外围加固了防御工事,又在大门前面放了路障和沙袋,还让人把半藏在地下的老库房腾了出来,以防万一。

却没想到一直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发生了。

 

那天上午,一个皮肤黝黑的短发男人,开着一辆满是弹孔的越野车就这样冲进了工厂前的空地,他举着双手,下车大声道:“I am Chinese.I’m here for Nessa,  Tundu’s mom.”

卓亦凡对Nessa很有印象,所以让人打开了铁门,然后带着保卫处的一行人走了出来。不过他听着赤手空拳一脸脏污的男人嚷嚷着自己是大使派来救他们的,莫名不爽,便拿着喇叭道:“你?来救我们?”他实在觉得好笑,自己跟何建国他们忙活了半天,原来就等来了一个手无寸铁的“援兵”。

“……现在一把M191顶在你头上,你TM怎么救我们啊?”

卓亦凡本以为自己这个下马威无懈可击,吓唬完对方然后给点甜头,也就罢了,万没想到那个灵活的Nessa冲上来把自己推开,当面拆了台。踉跄两步才站稳的卓亦凡看着俩人旁若无人地上演老乡相认的情景,终于没忍住扶了扶额头。

然而等他下意识去看何建国时,才发现对方盯着来者愣了神。卓亦凡顺着视线看去,正巧看到车上有个长得不错的洋妞,带着个黑人小女孩儿,下了车。他心中莫名不大愉快,心说:平常还以为他是个什么正人君子呢,没想到只是没撞上好的那口。

何建国刚刚探究着那男人手上包扎的伤口,此时察觉到身边的视线,回头去看,发现卓亦凡脸色极差,不知是何缘故。所以后来为了讨好对方,在卓亦凡冲着Rachel医生献殷勤的时候,还特意跟老林配合,好衬托卓亦凡的了不得,却没想到卓亦凡并不领情,脸上的神色又莫名差了几分。

 

下午,自称冷锋的男人告知他们,即将有一架联合国的救援飞机前来,会救走所有人。惶惑的人群终于被安抚,晚上人们循例开起了篝火晚会。

卓亦凡站在最后头,看着冷锋找到何建国,俩人举着茶缸子喝酒喝得乐呵不说,还互相敬了军礼,俨然一副失散多年好兄弟的模样。他气恼地踢了一脚栏杆,举起酒瓶子,找到一旁无所事事的Rachel,带着点奇妙的报复心理道:“来,咱俩喝一个。”

Rachel跟Pasha对视了一眼,并不清楚这个初见面就冲着自己大献殷勤的年轻人现在到底抽了什么风,但见对方现在不似要纠缠的模样,终于放下心来,微笑着举起自己手里的瓶子,跟他碰了碰。

 

何建国他乡遇战友,压抑许久的心情难得舒畅,便像是要把所有阴郁都随着闲谈吐露出来一样打开了话匣子:“这帮黑哥们儿,无论是战争啊,瘟疫啊,贫穷啊,只要你给他堆火,就能乐呵呵地跳起来。”

想到自己心中的那片阴影,何建国笑了笑,自言自语一般道:“非洲这地方,吃得好,景好,妞美。”也不知是在宽慰谁。

冷锋直觉这位退伍兵遭遇过什么,便识趣地不再多话。

——————TBC——————

P13传送门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